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创新性成果频出

2022-11-08 17:2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今年以来,山西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活动中,累计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点45个,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16户,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费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工作措施,涌现出很多创新亮点和工作成果。

阳泉市创设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双平台。线上平台建设了办理、查询、咨询、培训、会议5个主要功能模块,专家在线为企业进行调研、帮扶,解决各类质量发展问题175条次。线下平台明确以“六新”产业为主体服务站点,梳理6方面19项服务清单、流程、人员,汇总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的1000余个检验检测项目等内容,编印了《阳泉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使用手册》,提高线下站点业务办理效率。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巡诊提升项目是晋中市在质量工作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和发展的一个集合体。它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品牌培育和人才培养等8 类要素资源,以“企业+政府+技术机构”的服务模式,针对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需求,全面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项目实施以来,形成问题清单2523条,实现质量提升成果896项。

忻州市深入法兰锻件产业链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优化服务流程,帮助企业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同时组织第三方机构为相关企业提供一系列技术服务,累计为168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检验检测5000余批次,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835份;为26家企业提供法兰监督检验726批次,专项培训了企业理化检验人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