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22-11-08 19:3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秦海峰)11月8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该局立足质量监管职责,坚决整治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器具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守稳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突出“四重”。聚焦涉及燃气安全的重点行业;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家用燃气灶、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减压阀)、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等重点产品;聚焦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和销售门店等薄弱环节,以及发生过质量安全问题的生产销售企业等重点区域;聚焦质量低劣等重点问题。实行清单、台账式管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印发《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将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燃气具、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不锈钢波纹软管等产品列为排查治理重点,生产销售一体发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开展排险除患。截至目前,排查燃气具生产企业3家,经销企业873家,发现问题企业41家;排查燃气泄漏报警器经销企业97家;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经销企业157家。

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开展家用燃气灶、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98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1家,经销企业97家)的125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15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将服务寓于监管之中,认真分析研判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燃气具熄火保护装置等安全性、突出性问题,督促生产销售企业加强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管理,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活动,筑牢燃气具等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