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禁止堂食“晨曦”行动

2022-11-08 11:0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发布各业态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相关事宜,要求各餐饮单位全方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经营场所禁止堂食。

image.png

当天,天色微明,晋安区市场监管局集结全体在岗执法人员开展餐饮单位禁止堂食“晨曦”行动,对餐饮单位禁止堂食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检查,以晋安区主要街道及周边背街小巷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大中型餐饮单位、小餐馆、烧烤摊点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及时督促商家整改落实,对拒不落实防疫要求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肃告诫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服务,只能提供到店自取和网络订餐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做好经营场所消杀、人员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扫码、1米线、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杜绝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连日来,为确保疫情期间餐饮单位禁止堂食的措施落到实处,晋安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早巡+日常监管+夜查”不间断监管模式,兵分多路、同步出击,持续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的督导劝阻。截至11月5日,共出动检查人员43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75家次,暂未发现堂食餐饮店,发放“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发放234张,“暂停堂食 仅供外卖”宣传单页3433张,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立案一起。

下一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频次,以“早+中+晚”三个主要就餐时段为主,对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抽查,规范引导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线。(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