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积极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附一图读懂)

2022-11-07 21:10:57 市说新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诚信计量工作,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系统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为抓手,全面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诚信计量示范活动,强化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有效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

《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建立起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为补充的诚信计量管理模式。逐步实现商业、服务业经营者自主完善计量保证能力,守信自律、诚信计量,涌现出一批具有区域性示范作用的诚信计量网点,培育出一批影响范围广、群众受益多、社会效益好的诚信计量品牌。

《指导意见》围绕建立诚信计量示范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了建立市场主体诚信计量自我约束机制、加强政府部门引导、发挥社会监督作用3个方面的11项重点任务,为未来一个时期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指导意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努力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