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 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2-11-08 11: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根据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责,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阵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期不要提供‘堂食’服务,以到店自取、外卖订餐等形式满足市民消费需求。”“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室内通风、环境消毒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连日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药店、商超、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监管工作,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日常消杀、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督促餐饮店暂停堂食,并加大对辖区内外卖配送站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积极宣导配送落实“无接触式配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风险。

image.png

image.png

(对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外卖配送点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截至11月2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138家次,零售药店463家次,餐饮店3486家次,对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整改226家次。

image.png

(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整改)

为全力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质量监管,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还组织成立了物资保供组,相关负责人还带队走访了解了12个(管)封控区域内生活物质配送情况,并对生活物资配送接驳点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无接触式配送”。“同时,我们还积极与永辉、朴朴总仓等企业协调,通过增加配送骑手、加设套餐式生活包等举措全力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物资组开展民生商品供给及食品安全监管)

此外,闽侯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利用微信群发和现场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向市场经营主体发出倡议书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质量价格监管。同时,畅通“12345”“12315”等投诉渠道,严格确保疫情期间价格类、物资类投诉及时、高效核实处置。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发放《倡议书》《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2635份,已处理涉疫咨询投诉9件。

image.png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各市场经营主体发放《告知书》)

下一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