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今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都有哪些?柳州这3项标准成功获选!

2022-11-08 10:5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年广西重要技术标准获选项目名单”,柳州市3项标准成功获选,获选数居各地市之首,柳州企业成为行业标杆。

广西重要技术标准每2年评选一次,经过严格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审、公示和审议等程序,在全区各地市、区直各单位推荐的标准项目中评选10个重要技术标准。

image.png

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标准领航的质量思维,充分发挥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牵头作用,聚焦柳州“5+5”产业,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深入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标准技术帮扶,指导企业加强重要技术标准研制,有效增强高质量标准供给,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提质增效,以高标准引领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获选的3项标准,均为全市相关企业主导制定的标准,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国内、区内先进水平,实施后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等。标准中含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在国际、国内、区内市场有充分话语权,有利于形成优势产业,占领产业竞争制高点。

上汽通用五菱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多用途面包车安全技术条件》(GB/T 36881-2018)关键技术内容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改善和提高多用途面包车的安全性能,促进多用途面包车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升级,满足多用途面包车用户对车辆安全的需求,减少多用途面包车发生事故的几率,降低发生事故后对车上乘客的伤害、财产损失的程度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同时带动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分销商等整个供应链的经济发展,有着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广西柳工集团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极地工况 工程机械带负载冷起动试验方法》(T/LZBX 005—2019)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创新项目研制的标准成果,填补了工程机械带负载冷起动试验方法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彰显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创新实力。

广西柳工集团牵头制定的企业标准《液压挖掘机》(Q/LG 3327-2021)的发布与实施有效推动了国内挖掘机行业技术进步,提升了国产挖掘机竞争力,近几年,在疫情影响导致全球GDP增速放缓及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柳工各项经营指标逆势增长,工程机械板块销量领跑行业,柳工稳居全球工程机械前20强,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标杆。

(通讯员 吴梓旭 谢少宗)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