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022-11-02 14:3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树立新的监管理念,实行新的监管模式,完善新的监管机制,着力保障市场主体增长,大力推动市场秩序规范,全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截至2022年10月,海西州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4418户,同比增长3.89%,1-10月,累计新设市场主体5300户,其中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为1369户、3892户、39户。

优化市场准入机制。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在准入上有效放宽,在限制上有效放开,在方式上有效放活。以“能简则简,该简必简”为原则,不断落实“先证后照”改革、“住所登记”改革、“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实行“一照多址”或“一址多照”改革。进一步放开注册资本限制,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取消了名称预先核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压减审批流程和时限。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申请材料,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将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企业设立登记从受理登记申请材料到发放营业执照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

强化企业信用监管。持续推行企业风险分类分级监管制度和信用风险状况等级机制,实行分类区别监管。持续落实企业公示和年报制度,不断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和公示,共公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5.4万条、行政许可信息9704条、行政处罚信息 1318 条,2021年度全州企业年报率为90.43%。持续实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制度,对未年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制度,建立“信用修复快速办理”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主动修复信用,切实筑牢企业事中事后信用监管网,截至目前,已修复信用637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