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第一届霉菌毒素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2-11-02 11:0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侯乐乐 陈甫 王传兴 记者 朱文达)10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家禽产业体系、羊产业体系和潍坊市科技特派员生猪产业服务团联合知名畜牧企业举办第一届霉菌毒素防控技术培训班。学校研究生、本科生和畜牧企业质控人员共90余人参加,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的6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达到了培训班结业要求并获得结业证书。

image.png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庆致开幕词,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专家和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将有力提升学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技能,助力霉菌毒素防控技术发展研究,促进学校和企业间的互动交流。

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甫,羊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朱风华,知名企业技术总监李安平博士、赵风立经理,家禽营养代谢与中毒病团队侯乐乐博士和张环宇研究生,分别对霉菌毒素的风险管控、快速检测技术、对畜禽健康影响、中毒病的诊断、中药产品防控等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以近十年来动物营养与中毒病团队的科研成果为基础,紧密联系畜牧兽医行业临床实践生产,为山东地区霉菌毒素防控提供检测技术、防控产品和检测方法的支持。各位专家现场演示霉菌毒素快速检测技术,对检测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同学们就各种问题与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气氛活跃。

image.png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已连续多年与国内知名企业聚焦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机制,举办开展“霉菌毒素防控技术”等产学研用培训会、洽谈会等以科研团队成果为基础的对接系列活动,吸引了近百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来校寻求技术合作伙伴,聘请了多位知名技术总监为客座教授讲师,致力于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交流平台,打通了行业人才需求与培养等关键环节的无缝连接,推动了学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