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循化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

2022-11-02 14:3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循化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主阵地,坚守职责,奋战一线,对全县2455家商铺进行了“拉网式”摸排防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市场经营平稳有序。

强化商超市场监管,确保群众购物安全。重点对辖区各类超市、副食商店、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经营场所日常通风换气、消毒清扫,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双码查验,全面履行进货查验、记录等相关义务,确保进货渠道正规;做好索证索票,健全购销台账,保证商品质量;对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格外重视,进一步强化追溯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对手续不全、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入市销售,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购物。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300余户次,从业人员核酸检测3750人次,停业整顿2家。

强化价格稳定监管,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的价格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大价格专项检查力度,重点对米面油蔬菜等民生必需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串通涨价、计量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布价格违法举报电话,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价格和质量“双”稳定。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 200余人次,检查经营门店700余户次,发放《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400份,上报每日价格检测表20份。

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增强诚实守信意识。深入商超、便利店、餐饮单位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提醒告诫各经营主体加强自律,强化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网络载体引导广大消费者安全、理性消费,截至目前,编发宣传信息10条,转发各类温馨提示2条。

强化投诉举报,保障合法权益。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分流、督办、处置投诉举报,坚决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不执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合理引导价格预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受理投诉举报4起,办结 2起、正在办理2起。(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