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深入推进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2-11-02 14: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深入推进“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1-10月份,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开展餐饮安全执法检查网络直播67次,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1667367935(1).png

这一活动,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促进餐饮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

一是突出重点,把握节点。以学校食堂、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和旅游景区餐饮等涉及消费者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开学季、中高考、节假日期间等为重要时段,适时组织开展活动,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二是广泛参与,促进共治。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定期邀请本地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消费者代表等参加,以新媒体直播为平台,全程直播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的过程,并与网友开展在线互动,回应公众关切,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10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丛台区、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邯郸电视台抖音号“观邯郸”为平台,先后抽取市政府幼儿园、美乐城“网红餐厅”(巴奴毛肚火锅、吕氏疙瘩汤、鱼酷微醺酒馆)、广顺兴饭店、京福尊雪花肥牛火锅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4次执法检查网络直播活动。

三是全面检查,整改提升。全面检查餐饮服务的资质证照公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情况,并抽取蔬菜、肉类等食材现场快速筛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对每次检查存在的问题隐患,当场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