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推进会议

2022-10-31 10:3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召开了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议,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郑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强调,“两个责任”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有力抓手,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健全再完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培养“行家里手”,负责对属地的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工作;要迅速建立专班工作群,确保统一指挥调度,扎实高效推进;要按照《“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措施表》中的六大任务、25项措施,实行按表推进,挂图作战;为推进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按照研究制定的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风险管控清单、食品安全检查记录、排查治理报告、调度会议纪要等20项标准模板,指导企业健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机制。

当日下午,同步召开全市落实“两个责任”培训会议,深入解读“意见和规定”文件,进行个性化指导,吃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义,解决在底数摸排、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等方面问题。(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