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调味品协会公布团体标准《老坛酸菜》征求意见稿

2022-10-28 16:3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由中国调味品协会提出,并归口的团体标准《老坛酸菜》征求意见稿近日公示,公示日期截至2022年11月20日。该征求意见稿规定了老坛酸菜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签、包装、运输、贮存。该征求意见稿适用于老坛酸菜的生产、检验和销售。

该征求意见稿指出,老坛酸菜是以新鲜芥菜为主要原料,经盐渍或不盐渍,添加或不添加食盐、白酒等辅料,放入洁净的陶坛中,发酵10天以上而成的腌渍蔬菜。

出厂检验发面,该征求意见稿规定,产品出厂前,应由生产企业的质量检验部门按该标准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并签发质量合格证明的产品,方可出厂。出厂检验项目包括:感官要求、理化要求、净含量。

型式检验方面,该征求意见稿规定,型式检验项目包括技术要求中的全部项目。正常生产时型式检验每年进行一次,有下列情况之一时,亦应进行型式检验:新产品投产前;停产半年以上,恢复生产时;更改主要原料,可能影响产品质量时;更改关键工艺或设备,可能影响产品质量时;出厂检验结果与上一次型式检验结果有较大差异时;食品安全监督部门提出进行型式检验要求时;对质量有争议,提出仲裁时。

抽样和判定规则方面,该征求意见稿规定,产品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取样,每批样品分为2份,1份检验,1份备查。检验结果全部符合该标准规定时,则判定该批产品为合格品。检验结果中有一项或一项以上不符合该标准时,可从原批次产品中加倍抽样复检。复检结果合格时,则判定该批产品为合格品;复检结果仍有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则判定该批产品为不合格品。

运输、贮存方面,该征求意见稿指出,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应轻拿轻放,避免日晒、雨淋。运输工具应清洁卫生。不得与有毒、有害、有异味或影响产品质量的物品混装运输。产品应贮存于干燥、通风良好的场所。不得与有毒、有害、有异味、易挥发、易腐蚀性的物品同处贮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