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零碳”小屋有标准啦! 江苏泰州发布全国首套低碳领域垃圾分类地方标准

2022-10-12 17:0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江苏泰州市海陵区在区内打造多个以零碳小屋、垃圾分类智能收集亭为核心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在垃圾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回收、分类垃圾桶清洗等环节注入科技元素,依托大数据,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平台和设备助力泰州垃圾分类工作,为低碳领域垃圾分类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切实推广海陵区相关建设管理、经验,通过“标准化+”引导垃圾分类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你点我办、你评我改”标准创新孵化专班与泰州市海陵区城市管理局、泰州海陵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专项研讨标准体系建设基础、标准覆盖领域等问题,由泰州市标准化院抽调技术人员专职服务,推进地方标准起草。近日,全国首套两部低碳领域垃圾分类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建设管理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收集亭管理规范》,规范了再生资源回收站建设管理的基本要求、建设要求、经营管理要求、环保要求、宣传推广、评价改进等,规范了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收集亭管理的基本要求、硬件要求、设置要求、分类回收、数据分析、评价改进等,通过标准化技术文件形式,将泰州海陵区聚合“互联网+”“物联网+”、融合地区特色、自主创新方式实现垃圾分类智慧化、数据化、模式化等经验凝练总结,切实服务文明城市建设。

下一步,泰州及海陵相关部门将以地方标准为引领,切实推进“智能垃圾分类”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提升,围绕致力民生,以“智能垃圾分类”全产业链产品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致力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陈蓝生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傅洼村采煤沉陷修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旗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首趟1200吨中欧泥炭班列抵达甘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