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陇县市场监管局:当好“四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10-12 16: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是当好“宣传员”。抽调46名干部下沉防控一线,深入结对帮扶的新二村小区、老工商局家属院、博爱居B区3个包抓小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让市场主体通过学习了解遇到紧急状况的处置方法,从而增强日常防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当好“疫情防控员”“政策宣传员”。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当好“网格员”。将城区划分为21个网格区,形成由局4名领导带队,各股室负责人为组长,包抓到户、责任到人,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督促、提醒、发动主城区市场主体就近核检。按照“早上采,下午查”的工作思路,核酸采样结束后,市场监管全体干部深入市场主体和包抓小区,逐门店、逐小区、逐户对当日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再排查,对未及时核酸检测的要求立即前往医院进行补检。

image.png

三是当好“监管员”。市场监管全体干部深入市场一线,继续实行网格化监管,由领导带队,65名执法人员分成4个执法检查小组,采取“日常检查+突击夜查”的方式,深入市场主体,逐街区逐门店严格查验市场主体是否对进店消费者做到“一测一扫三查验,一戴一登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共检查市场主体929户次,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力的42家市场主体下发责改通知书、3家给予“黄牌”警示、27家暂停营业。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当好“服务员”。深入包抓的3个居民小区,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对9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采样。设置41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点2处,发动餐饮、药店、六小门店和冷链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富丹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傅洼村采煤沉陷修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国旗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首趟1200吨中欧泥炭班列抵达甘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