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检验检测机构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22-09-27 15:2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检验检测是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青海省现有检验检测机构335家,涉及工业产品、食品药品、环境监测、机动车、公共卫生、司法鉴定等领域,从业人员6600余人,年出具检测报告200万余份,为该省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全省环境监测机构在省国、省控断面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重点区域生态遥感监测等工作中,致力打造青海特色生态监测评估预警体系,推进“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为青海“三个最大”省情贡献生态环境监测智慧。

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新材料检测机构以集成电路高纯材料研发、检测及技术服务为核心,聚焦集成电路领域,打造集检测服务、标准体系、研发平台、应用推广、产业孵化等服务于一体的集成电路高纯材料综合服务平台,开展高纯硅基材料及电子化学品研发、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材料检测,为全国集成电路材料生产、科研提供检验检测服务,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助力“绿电”生产,为复工复产保电供应保驾护航。电力技术检测机构依托该省相关流域梯级电站、新能源发电项目,以所辖地区水、风、光等电站大坝及水工建筑物监测、资料分析、机电设备技术监督、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检测为主要任务,为黄河流域、大通河流域各水电站及海南、海西新能源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有效保证,为复工复产保电保供应保驾护航,助力做好“六保六稳”。

提升检验能力,服务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水利、交通检测机构坚守“科学公正、准确规范、追求卓越、服务至上”的质量方针,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实现试验室设备仪器管理信息化、环境管理智能化、布局科学化,提升了试验室质量控制管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青海那陵格勒河水利枢纽项目、国道338线克图门源段公路等国家重点工程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支撑,高质量服务工程建设全过程。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检验检测市场活力,强化机构能力建设,提升人员技能水平,促使其更好地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引领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