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节消费提示

2022-09-27 15:0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来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疫情防控,平安文明出行,健康合理消费。

节日期间,外出购物时要做好防护和消杀,尤其是在超市、商场等空气不流通、空间相对密闭、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须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外出旅游时,需要提前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更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错峰出行。

疫情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如确需外出用餐,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不扎堆、不聚集,就餐前洗手消毒,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提倡小份、适量点餐,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网上订餐,应选择网上公示有效证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距离近的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收到食品后,检查食品包装是否完整,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广大消费者购买大闸蟹时应注意其鲜活度,不要挑选死蟹或濒临死亡的蟹。在采购食品时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店铺,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号是否清楚、齐全。在肉制品选购中,要留意检疫合格证,不采购无检疫合格证的肉制品。选购进口冷冻冰鲜食品时,应认真咨询相关产品总仓出库证明。

为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