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綦江区扎实开展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7 15:2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小娟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管局等十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重庆市綦江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积极开展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送服务

扎实推进“减跑动”改革。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店式全区通办、免费邮寄服务,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就近办理,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工作人员集中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登记审批事项,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便利审批,登记事项标准化勾选,电子营业执照即时发放。

加强政策宣传。各市场监管所通过张贴、发放宣传页,深入辖区门店继续政策宣讲,走访了解个体商户的实际经营状况、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商户的跟踪疏导、帮扶工作。

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通过分类指导、有序推进,鼓励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提升小微企业市场竞争力。

办实事

全面发力“信易贷”推广工作。綦江区发改委、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各镇街深入推进“信易贷”平台推广力度,成立专门工作组挨家挨户实地上门走访;各镇街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部署并深入个体和中小微企业中解决注册服务过程中的问题。建立部门、镇街工作联系群,随时保持密切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及时将注册中的情况和注册中遇到的问题在群里沟通反馈,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难题。

同时,积极探索、创新攻坚,采取“日督查、日调度”的工作机制,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在全区个体工商户中筛选未注册名单,并比照未注册名单再入户再宣传再动员再注册,确保都能充分了解并享受到“信易贷”的优惠政策。截至9月22日,已帮助1784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入驻平台,预计授信额度2.67亿元。

促进商贸经济回暖升级。为提振商业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银联云闪付、建行生活平台两大平台积极吸纳个体工商户入驻平台,并利用端午、中秋、国庆三大消费旺季,组织开展机关干部自愿带头消费活动。截至目前,綦江区个体工商户入驻银联云闪付19000多家、建行生活平台200余家,共发布消费券总计约2800万元,入驻平台的个体工商户均参加了消费券促进消费活动。

促发展 

加强政银合作,进一步解决“不能贷”难题。银保监机构加强与重庆农业担保公司、綦江区兴农担保公司合作,让贷款从抵押类向信用类、保证类转型。并与区财政、区人社局共同开展再就业贷款业务,由财政向创业贷款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部分贴息,降低创业贷款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

举办金融对接服务活动,切实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8月初,綦江区市场监管局与建设银行綦江支行就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召开座谈,达成一致意见:由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搭台,促进政银企良性互动,为个体工商户与金融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银行通过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融资流程等方式,切实缓解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难问题。之后,綦江区各市场监管所通过网格化实地走访,了解辖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现状及特点,以及金融有效需求,收集相关资料,并将有意向贷款的个体工商户推荐给建设银行綦江支行,由其及时梳理对接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9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区民营经济协会联合建设银行綦江支行联合举办了“个体工商户服务月”金融对接服务活动,20余户个体工商户参加活动,现场签约12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