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15部门共同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6 14:2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日前,按照“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等15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暨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以下简称“服务月”)活动。

“服务月”紧紧围绕个体工商户需求,重点开展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稳岗就业、减房租等降成本、拓展市场促消费、鼓励支持“双创”和融通协同发展等七个方面的纾难解困政策“三进个体工商户”活动。同时,加大推进农村创业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宣传“清风”吹进个体工商户

开展宣传咨询进社区、园区和商超宣传咨询活动,向个体工商户宣传帮扶政策措施。开展专题访谈活动,围绕个体工商户所关注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专题访谈和咨询解答。开展电视、网络公益广告及手机公益短信宣传活动,围绕“三进个体工商户”主题,制作视频、海报,短信进行宣传。组织个体工商户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平台之间的有效对接,畅通沟通渠道,全方位推动个体工商户在公共业务、贷款融资、商业合作、市场消费、用工和技能培训等需求的达成。

服务“暖阳”照进个体工商户

针对性编制纾难解困政策及解读手册,通过“助企服务员”上门讲解政策、宣传政策,将相关政策送进企业,落实优化登记审批服务、涉企收费政策、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个转企”登记试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降成本纾难解困政策。广泛开展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等。关注已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在个体工商户群体中的落实情况,以及进一步的政策需求。

兑现“雨露”滴进个体工商户

实行“三办一销号”制度,建立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交办、承办、督办和销号制度,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充分发挥政策资源,限期解决;对没有政策支撑的,依法依规以改革创新的举措研究政策、集成政策、创新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落实税费减免政策,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对依法参保的企业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按规定落实稳岗返还、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

党建“红旗”引领个体工商户

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在个体工商户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个体工商户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兴业、共同致富。结合开展“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典型事例,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

在“服务月”中,各级各部门将依托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通过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提振发展信心。(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智能化已成为推动重庆市永川区经济高 ...

  •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 ...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