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活动

2022-09-23 15: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共创特种设备安全,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以下简称“宜昌分院”)聚焦活动开展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齐上阵

宜昌国贸大厦作为中心城区的“老牌”大型购物中心,日均人流量不容小觑。9月13日,位于宜昌国贸大厦一楼中心LED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大手小手齐努力,安全乘梯共守护”的文明乘梯科普宣传片,这是宜昌分院与国贸大厦相关负责人协调后推出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商场”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与此同时,国贸一楼中庭扶梯处的“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现场围上了安全护栏、张贴了安全警示标志,部分市民顾客受邀观摩了宜昌分院自动扶梯检验检测现场,检验现场旁还设置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检验人员正在与过路群众讲解电梯安全乘梯要点和应急处理办法。

随着宜昌国贸大厦“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商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宜昌分院陆续在宜昌万达广场、宜昌吾悦广场等地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进商场”活动。

此次,以“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宜昌分院开展了多场进社区、进商场和现场咨询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还在宜昌分院业务管理中心和宜昌检测基地两大对外服务窗口处,通过LED屏播放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小视频、发放安全宣传册、张贴主题海报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9月16日,宜昌分院邀请部分市民群众观摩宜昌检测基地液化石油气瓶检验全过程,为市民群众演示气瓶检验步骤、讲解气瓶使用安全注意事项、现场答疑互动等方式,对倡导安全使用特种设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多种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齐上阵,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特种设备的认识,为“质量月”后续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分院内部质量提升行动稳步推进

立足新发展阶段,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特检队伍,是检验检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自2008年起,宜昌分院坚持每年将内部审核纳入到“质量月”系列活动中,审核范围覆盖分院质量活动涉及的所有部门和全部要素。今年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换版,宜昌分院根据内部审核计划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内审员通过面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查等多种方式,逐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下一步,宜昌分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将着力点放在整改落实上,在促进分院质量管理工作上持续发力。

此外,宜昌分院坚持注重检验检测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培养提升,积极打造“更接地气”的学习交流平台,开展如技术比对、内部宣贯培训等专题活动:鼓励检验人员走出“不敢问、不敢说、不敢讲”的心理障碍,勇于站上“讲台”亮工作检验成效促共同进步;在技术比对活动过程中找差距明努力方向,推动分院内部质量提升行动稳步开展,促进检验人员高质量、高效地完成检验工作。

技术支撑精准赋能服务升级不掉线

结合今年“三大专项整治”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宜昌分院坚持特监联动,积极参与多方交流,凝聚分院检验技术骨干力量,提升检验检测机构专业水平,充分发挥特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支撑作用,参与到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及各类政府部门组织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等活动中,保障了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为宜昌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出谋划策。活动期间,共派出安全专家18人次。

下一步,宜昌分院将贯彻“质量强院建设”理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项质量活动并及时进行归纳总结,多措并举,助分院质量工作稳步提升。(通讯员 宋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