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大中型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

2022-09-22 10:1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消除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大中型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会,对永盛成、家家悦等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超市涉及的食品安全投诉情况,就多次、反复投诉的问题对超市主体进行告诫,要求辖区食品经营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履行食品安全义务。

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任伟副局长会上提出,各食品商超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监管部门将本着“以指导为先、以帮扶为主、以处罚为辅”的原则,继续指导帮助食品商超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同时强化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查的力度,对违反法律法规要求又拒不改正的行为从快从重处理。同时对大中型连锁超市负责人约谈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严格行业自律,维护品牌形象,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工作。要合法合规经营,把好食品安全进货查验关、日常检查关、退货关三个关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并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会上,7家大中型超市负责人认领了约谈记录,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各超市发放了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要求其根据责任指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此次约谈会,切实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为提高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