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开展特种设备知识培训

2022-09-22 10:1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提升一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学法用法大练兵”主题活动,近日,对全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内蒙古特检院包头分院工程师就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和监察技能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特种设备的概念和分类。二是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三是如何指导作业人员操作特种设备,避免人为因素造成事故。四是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和如何依法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通过培训,监察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特种设备的基础知识和监管方式,提升了监察技能。

特种设备安全为责任红线、发展底线和生命线,要拧紧特种设备安全“保险丝”,保障东河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今后要定期组织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东河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