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09-22 10: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中最具烟火气的场所,同时也是人员密集之地,可燃物品多、用火、用电、用气量大,是其潜藏的消防安全问题。国庆节临近,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农贸市场安全管理,强化农贸市场主体责任,提升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近期,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全区农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对南星市场、站北路市场、西脑包市场等六家农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市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且完好有效、是否定期进行月检,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农贸市场内及市场周边商铺和流动摊点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经营、市场周边乱摆乱停乱放、市场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被遮挡、商铺内电器线路私搭乱接等突出问题和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执法人员走进消防控制室,现场指导操控人员进行操作,对个别市场没有消防设施操作员证的,东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督促市场主办方要尽快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农贸市场安全隐患。今后东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农贸市场各项专项检查力度,加强多部门联动,为农贸市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力创城工作成果长效保持。(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