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深入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2022-09-21 17:2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洪艳 谢旺江)“质量月”期间,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质量信用分级、重点行业提质增效及宣传交流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营造质量第一意识。

一是率先引领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结合前期重庆市重点养老机构调研座谈情况,在全市率先编制起草《重庆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作业指导书》,为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提供参考和指导,有效弥补养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领域空白。

二是建立健全质量信用分级评价机制。对重庆市产品、服务和企业质量信用分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查找质量分级工作问题和短板,提出建立健全质量分级制度的对策建议,为质量分级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三是积极帮扶重点行业产业质量提升。针对合川区火锅食材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与合川部分火锅食材生产企业对接交流,联系相关专家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助力合川火锅食材产业园质量提升;积极参与梁平预制菜产业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编制工作,助力梁平预制菜产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赴渝北、大渡口、璧山等区县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调研座谈,引导企业和组织强化质量第一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聚力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助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四是助力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质量。积极联合重庆市餐饮协会、高校、养老机构等不同类型餐饮服务单位,共同研究制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工作规范地方标准,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等核心内容,有效解决餐饮服务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不细、岗位责任划分不清等问题,有效促进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提升。

五是大力开展质量宣传交流活动。向企业发放“质量月”活动宣传海报,在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张贴“质量月”宣传海报,营造“质量月”宣传氛围,编制《质量研究信息交流(“质量月”专刊)》。

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重庆重点行业企业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积极组织有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质量帮扶、质量问诊等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发展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