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晒成绩!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2-09-20 17:0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文伟在会上通报广西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4月平安广西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区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部署实施,在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深入摸排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发现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一是立足“快”字抓部署。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办,全区各市、县市场监管局也成立相应工作专班,上下协同、形成合力推动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二是立足“实”字抓推进。将专项行动与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三是立足“严”字抓查办。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渠道和广告监测平台,多途径拓宽线索来源,加强线上监测,强化执法协作,推动涉老领域大执法、强执法。四是立足“准”字抓宣传。通过与医药类报刊《医药星期三》合作开设防诈宣传专版,联合自治区老干部局、卫健委等部门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与桂林银行合作在其600多个分支机构播放防诈宣传短片。

据了解,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领域收到12337平台下发线索82条,自行摸排线索784条,整治发现问题412个,立案182件,挽回损失368.02万元;开展宣传活动408场,印制纸质宣传册15.99万册,网络宣传发布作品399条,媒体刊载297篇,建立61个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宣传教育覆盖249.32万人次。

全区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多次获得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点名表扬,并在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作交流发言。

根据工作安排,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涉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持续深入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出台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加强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监管和规范市场秩序。(徐辉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城镇分局执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邀市场经营者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