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2022-09-15 21:24:14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开征集

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卫生健康委、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办公厅(办公室、综合司),各有关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中国计量协会,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广产业计量理念,规范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评审和管理,健全产业计量专家队伍,市场监管总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业计量专家,组建产业计量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申请对象应为计量相关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计量技术机构正式在编人员,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无学术不端、不良诚信或违纪违法记录;

(二)在本专业领域工作5年(含)以上,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技术水平;

(三)在本专业领域测量理论、测量技术、测量方法研究或应用等方面有较深造诣,熟悉产业政策要求,掌握国内外相关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动态,从事过相关产业或行业领域的产品研发、测试服务等工作。

(四)熟悉所在产业与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标准、计量技术规范和技术评审要求,具有较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和文字水平;

(五)能够按要求参加咨询服务和评审活动,履行评审专家职责和义务;

(六)对产业计量工作有热情、有思路,致力于为产业计量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程序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申请表》(见附件1),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二)审查公示。市场监管总局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结合专家专业与领域分布需求,确定初选专家名单,并在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示。

(三)确认。经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入选产业计量专家库,承担相关专业和领域产业计量技术咨询、评审、服务等工作。

三、材料报送

请申请人所在单位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申请人盖章纸质申请表原件(一式2份)、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寄送至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WPS版和PDF盖章版)及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56号

邮政编码:100011

联系人:李晓燕 010-82260317

邮箱:jlscyc@samr.gov.cn

附件:1. 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x

          2. 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信息汇总表.docx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2022年9月9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