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面对面“问诊”服务!广西南宁市助力企业海外经贸知识产权保护

2022-09-14 14:2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邀知识产权实务专家,深入南宁经开区对园区重点企业大赛璐(南宁)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对外贸易知识产权风险应对与侵权预警等面对面“问诊”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宁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探索建设面向东盟/RCEP国家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促进创新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大赛璐(南宁)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生产工艺完备,拥有核心知识产权,且占有一定的海外市场份额,但尚未全面建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应对国内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经验与法律储备亟待完善。

座谈会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向企业详述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流程、科普专利侵权纠纷的应对措施。知识产权专家与企业技术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评估企业竞争力优势与不足,指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时如何取证和固证,并为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执行提出针对性意见。双方在会上讨论交流充分,氛围热烈融洽。企业表示,对本次入企服务十分满意。

自RCEP协议对我国生效以来,南宁市对外经贸发展迎来新格局,知识产权保护与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也面临着新挑战。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立足知识产权大保护新格局,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系统化知识产权保护,帮助企业提高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积极为本地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何正君 彭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云南电网有限责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月 ...

  • 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鸭梨喜获丰收

  •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积极推进茶叶产业 ...

  • 广西大力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作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