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届“青海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2022-09-13 14:2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5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以视频方式举办的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青海省接续开展各项活动,正式拉开“青海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序幕。

首届“青海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八个方面开展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各部门出台的惠及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通过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开展大走访、大调查,关注已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在个体工商户群体中的落实情况及政策需求。

三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组织银行等机构为个体工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和贷款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帮助,解决资金需求。充分发挥各类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作用,拓展信用贷款规模和覆盖面,提高贷款精准性和便利度。

四是促进就业创业。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化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与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

五是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和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持续提升个体工商户办税满意度。

六是提升登记注册和行政许可便利度。配合《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提高登记注册和行政许可便利化水平。加强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大力推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优化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

七是优化网络平台服务。畅通个体工商户与平台企业沟通渠道,集中反馈合理诉求。引导平台企业投放更多精力和资源助力广大个体工商户更好利用线上渠道开展经营。

八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个体工商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党建引领典型事例,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细化工作措施,扎实落实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活动,让更多个体工商户知晓和享受到已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