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价格监管稳物价安民心

2022-09-06 16:0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主动进位,迅速部署,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价格行为,全力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和旅游旺季期间价格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加强价格监管,持续增强做好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为重点,聚焦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特征,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

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以“七个进一步强化”落实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

海东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以强力的政治担当彰显使命。一声号令,迅速成立三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平安区主城区和高铁新区开放的73家农贸市场、药店和社区便利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畅通、价格稳定。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建立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综合运用政策指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手段,重点对农贸市场、商超、果蔬粮油店、药店等进行价格采集和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分析,关注和监测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动态。全州共检查超市、药店、集贸市场1026家次,粮油经营户95家次,餐饮服务256家。

海南州市场监管局以“快、准、严、实、细”为标准,紧盯疫情发展变化,研判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梳理出价格监管、四类药品管理等7个方面的42类事项,研究制定立足长远、适应当下的贯彻落实方法举措,保证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到位。

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检查频次,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玉树州市场监管局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商品及服务价格,对40余户商超、粮油、肉类、蔬菜批发店等各类民生领域生活必需品场所的商品供货价格以及价格公示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有力维护疫情期间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黄南州市场监管局强化价格监测,及时掌握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走势,科学分析和研判市场价格走势,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速高效开展重要商品价格监管。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辖区内药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电子商务平台、住宿、餐饮等经营主体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和服务,加大检查频次,对借疫情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严肃予以处理,持续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服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价格监管工作切实取得稳物价安民心的实效。(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1.98万-14.28万元全 ...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