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聚焦高质量发展,聚力高水平服务

2022-09-02 14: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以来,国家焊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立足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企业为己任,构建“四型”服务团队,为守护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打造全国检验检测机构知名品牌贡献力量。

构建“学习型”服务团队,助力全员素质提升

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狠抓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进行实验环境设施的改造和优化,配置高精尖检验检测设备,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所领导班子及工作团队。目前中心已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党员业务骨干,他们在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构建“担当型”服务团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国家焊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今年被湖南省工信厅授予湖南省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成功申报湖南省制造强省重点产业项目,作为永州唯一入选的在建项目,有望冲击200万元的国家级技术专项资金。中心于6月顺利通过市场监管总局开展的CNAS复评审。与湖南省产商品检测研究院紧密合作,筹建省院驻永州办事处,办事处的成立将打通本地企业需求和省级检测机构的通道,充分利用省级资源有效地解决永州企业委托检验送检难的问题。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入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帮扶、走访企业56家,了解企业现状与难题并给予帮助,免费为企业检验产品并出具报告单124份,为企业减免检验费用合计20余万元。

国家焊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对宁远县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开展培训

构建“创新型”服务团队,助力产业提质升级

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工作重心,与东安焊剂产业园企业共同起草的绿色设计产品团体标准已获批准发布。与郴州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合作起草的《石墨中碳化硅含量的测定方法》标准研究已上报国家局。帮助企业攻关国内领先焊剂产品技术,有效提升了产业竞争力。2021年度完成检验检测1175余批次,充分利用数据分析统计,为政府决策、科学监管、风险预警等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家焊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深入新田县远发建材厂开展产品检验工作帮扶

构建“奉献型”服务团队,助力精神文明创建

积极传递正能量,通过党建带团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慈善一日捐”“帮扶贫困学生”等系列公益志愿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永州市各部门组织的文艺汇演、运动会等活动,展现才华,彰显自我。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下一步,国家焊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南)将以实际行动持续打造国检中心品牌,积极投身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业,展现新时代检验检测队伍担当、敬业、科学、守信的风采,为实现永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李佳 李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