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工作研判分析会议

2022-09-02 14:2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近日,青海省海北州市场监管局及时组织召开对当前疫情物资保障和市监工作分析研判会。

会议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当前正处于汛期,全州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州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服务”当头,确保物资保障和社会面管控有力有效。二是抓细节抓落实。加强社区内商户管理,严格按指挥部要求,该停业关闭的一律暂停营业,实行静默管理;加强餐饮供应点的管理,详细掌握底数,向供应点负责单位和负责人发出《提醒函》和《承诺书》,要求保证食品卫生,提供“健康餐”“放心餐”;加强宾馆住宿业的监管,要求业主全面负责宾馆滞留游客的食宿及核酸检测;加强公路沿线商户管理,重点是海晏县域内一律实行停业管理,延伸至其他三县,严格落实“不下车、不接触、不进店”三不原则,必要时也实行停业管理;必须掌握闭环单位、企业、场所的详细情况,实地查找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及时与西海镇政府和原子城市监所沟通联系,按照“线上下单、统一配送”的原则,构建“小区物业+市场+社区居民”微信群,形成居民微信预约下单,商超汇总需求统一配送,物业送货上门的采购机制,物资供应商按供货量定价分包,实行定价套餐包,因条件限制,原则上不允许居民“点菜式”下单,并鼓励商户精准配送社区生活物资,监督商户保证货物质量,做到数量充足、价格合理,决不允许以次充好、哄抬物价。三是完善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对《关于加强社会面管控市场主体巡查工作的通知》责任分工再细化,岗位职责再明确,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精准高效。四是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内干部职工出行管理,督促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护。

会议强调,全州系统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岗位责任制,加强应急预警和研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领域相关舆情动态,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关切。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