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龙南市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22-09-02 14:2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将至,连日来,江西省龙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提早谋划、提前介入,聚焦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对月饼等节令食品开展节前检查,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image.png

一是严把生产质量。执法人员深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主要查看生产环境是否整洁,个人卫生、生产条件、设备设施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没有合格证明或者过期原辅料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生产加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把好月饼质量安全关。

二是严防“三无”月饼。以商场、超市、连锁蛋糕店等领域为重点,严防不明渠道月饼流入市场。着重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台账是否建立,月饼生产厂商、厂址、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三无”月饼,月饼是否存在过期霉变等情况,月饼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等。

三是严查“天价”月饼。今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明确要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执法人员针对高价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督检查,以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等形式,告诫督促相关单位销售月饼等应节商品,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经营者趁节日期间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标价及促销宣传应当符合有关规定,不得使用令人误解的、欺骗性的价格标示和表述,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有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行为。

截至目前,龙南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40余家,对17批次月饼进行专项抽检,检查结果总体良好,目前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月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刘筱筱)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