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高群众电梯安全意识 新疆塔城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8-31 17:3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关注度和安全乘梯知识知晓度,营造电梯安全共治社会格局,8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塔城地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所联合16家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举办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牛彦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塔城市市委常委朱马哈孜·马吾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电梯方便你我他 安全使用靠大家’,活动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4日。期间,地、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发动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在各大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居民小区、医院、餐饮店、宾馆等场所,因地制宜同步开展电梯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同时,围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落实塔城地委、行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19条硬核措施,主动靠前服务,维护安全发展。”牛彦智同志介绍道。

“电梯安全是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公信力。针对当前电梯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下更大力气全面加强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把电梯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电梯日检查制度,发现异常立即进行处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电梯维保单位要认真履行维保职责,按照‘谁维保、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电梯维保作业。”朱马哈孜·马吾提在致辞中强调。

“小孩子乘用扶梯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千万不要让小孩子趴在扶手带上。乘用电梯时,要特别注意围巾、跳绳、宠物的绳子等,一旦夹到运行的电梯缝隙中,会导致重大安全事故。电梯困人时,使用电梯内的紧急通话装置或拨打96333应急救援电话求救。”塔城地区特检所党支部书记马尔旦在现场讲解时提醒大家。

为确保本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塔城地区市场监管系统精心筹备,编印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在管理的小区、商超等点位设立了电梯安全科普宣传站。

启动仪式当天,全地区7个县(市)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设置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展板20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广泛宣传电梯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乘梯常识,现场向群众讲解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受教育群众达50000余人。(艾闰)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安排 ...

  •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内的拟南芥和水 ...

  •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 ...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