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高台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22-08-19 12:1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甘肃省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全面安全部署,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把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抓重点带全面,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领域的早餐食品、网络订餐、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方面,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加大专项整改和查处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以食醋生产企业和臊面、牛肉面馆等食醋消费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抽检监测,共抽检食醋11批次,合格率100%。督促食品小作坊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做到产品源头可溯、流向可查。大力推进“陇原护老”“清源”“净流”等专项行动,开展宣传活动10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975家(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7场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围绕药品安全领域整治重点,制定下发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医疗机构制剂等专项整治,重点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的购进、销售以及储存养护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799家(次),开展中药饮片及中药配方颗粒监督抽检8批次。以集镇、集中交易市场、农村、城郊接合部等区域为重点,开展婴幼儿化妆品、祛斑美白、染发、育发、养发用品,及违法宣称药妆、干细胞、刷酸、医学护肤品等化妆品专项检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3家。

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群众举报等方式,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相关违法违规案件9起,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化解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一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集中整治,突出重点,重拳出击,确保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加强对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