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企业人才储备 打造知识产权强市 | 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在深圳举行

2022-08-08 15:4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通讯员 刘林贤 施迪维)8月8日,主题为“新经济下的知识产权国际化创新与发展”的第二届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深圳市福田区委书记黄伟,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等出席。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继去年福田区在全国首创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取得成功后的又一次盛会。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等20余位全球知识产权领域知名专家参加论坛。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围绕CIPO推动国际化创新、新业态中的跨境电商CIPO出海策略、新经济下的知识产权CIPO运营、知识产权CIPO的创新力等四个专题分享知识产权深刻理论和实践经验。

田力普发表“线上致辞”并指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得到了快速发展,全球创新的重心正逐步从西方向东方转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适合中国国情和自身发展的制度,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image.png

李忠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表示,近年来,深圳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包括:出台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国首部地方法规,建立全省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基地,成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021年知识产权指标位列全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第一;2022年上半年深圳专利授权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均居全国首位,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持续领跑全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营造了良好生态。

李忠强调,举办深圳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论坛,是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工作要求、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福田区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育、更大范围激发创新、创造、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探索。希望论坛推动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成为更多的企业尤其是科技企业的人才储备,为深圳高质量创建知识产权强市提供人才支撑,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深圳经验”。

image.png

周江涛指出,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市监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知识产权生态区,构建起以“四个高”为鲜明标识的全链条治理体系: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开展知识产权高层次合作,强化知识产权高标准服务管理。他表示,福田连续两届召开CIPO的主题论坛,目的是为学界和业界搭建一处集思广益的平台,共同推动CIPO等创新“种子”,能在中国、在深圳、在福田生根发芽,福田区将以更大力度打造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持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生态,努力浇灌“创新之花”,结满“产业之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检+管办服”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 陕西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 ...

  • 采用中国标准、为雅(加达)万(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