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危险!东西掉电梯门缝隙里,千万别这样做!

2022-08-08 14:5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平时大家经常会坐电梯,万一有东西掉到电梯门缝隙里,究竟应该怎么办?

根据《GB7588 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

轿厢地坎与层门地坎的水平距离不得大于35mm。

能自己扒门尝试捡掉落的物品吗?

不能。自己扒门容易造成电梯故障或踏空坠落事故。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操作需要拥有专门的技术资格证;

需要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的维保人员使用电梯三角钥匙打开电梯门;

打开过程中还需设置警示标志,以防他人误入电梯。

物品掉落在电梯门缝上(未掉入缝隙中)怎样做最安全呢?

按动电梯开门按钮,迅速捡起,若短时间未能捡起,请再次按动电梯开门按钮。若捡起过程中掉入缝隙,参照下一条。

物品掉落电梯门缝里怎样做才最安全呢?

联系使用单位(物业),使用单位联系维保单位,由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的维保人员进入电梯底坑取掉落的物品。

所以物品掉落电梯门缝里,切忌自己扒门捡取,一定要联系有资质的专业人士帮忙,记住,安全最重要!

(来源:广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检+管办服”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 陕西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 ...

  • 采用中国标准、为雅(加达)万(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