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2022-08-05 17:5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监管下“足”功夫 佳节更“够”圆满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节将至,月饼、腐竹、米制品等应节商品陆续上市,为推动碳中和理念,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治理过度包装,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期,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8月4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人员分别前往桂香苑桂和食品有限公司、梧州市南顺小站食品有限公司、江滨国际大酒店及国龙大酒店,对以上企业生产的月饼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将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公布。

今年,梧州市首次组织对月饼、腐竹、米制品等应节食品开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检查。据统计,该市有30余家月饼生产企业,20余家腐竹生产企业和60余家米粉生产企业。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监督检查人员将在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市计量测试所的技术专家中随机选派,并由平台随机抽取11家月饼生产企业、8家腐竹生产企业、12家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抽查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以及商品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等指标,从源头杜绝定量包装净含量不足的商品和过度包装商品流入市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向企业进行宣传和解读,为企业在提升产品质量上纾困解难,引导企业自主声明计量保证能力,进一步规范企业诚信经营行为。

8月15日,《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将正式实施,届时梧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同步开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监督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相关国家标准和管理要求。

下一步,梧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逐步开展全市特色食品行业计量服务工作,加大对计量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尽快启动对标达标诊断和产品包装合规设计,促进预包装食品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文/马丽霞 张玮茹 图/肖昀)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 黑龙江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节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