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顶风作案!北京两家教育机构被通报、处罚!

2022-08-04 16:06:09 北京消协

8月3日,北京市通州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通报称,北京方泽卓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聚能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存在违规培训问题。

通报称,经查,通州区砖厂南里41号楼2层205玛玛洛可·儿童成长中心,注册名称:北京方泽卓展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MA009T7K39;通州区新华南路208号三层302、303、304聚能教育,注册名称:北京聚能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2067334208P。这两址机构在“双减”背景下顶风作案,在无办学许可证情况下,面向中小学生讲授学科类课程,课程内容为数学、英语、物理、生物等学科。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后期执法部门将依法对这两址机构进行行政处罚。

通报称,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将孩子送到“黑培训”机构参加学科培训,以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失。

通州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电话80880520将持续接受群众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的举报。

近期多个教育培训机构被通报

涉存在违规组织学科培训等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个教育培训机构因涉嫌违规组织培训被通报。

7月28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北京亦学咨询有限公司涉嫌从事无证办学。通报称,检查发现,北京亦学咨询有限公司涉嫌从事无证办学活动,现场发现老师、学生及大量学科类练习题册。对于涉嫌违法行为的,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据职权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7月30日,“双减”工作市级专班通报称,现查实,九得堂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暑期托管班和北京华夏学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暑期托管班存在违规组织学科培训的问题。朝阳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减”专班叫停违规活动,责令机构做好退费及学员安置工作,并将相关证据移送执法部门查处。

北京市教委明确:

学科类校外培训不得占用寒暑假

此前,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指导手册》,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活动组织、培训内容、师资配置、收费要求、招生宣传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北京市教委明确,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线下培训应在20时30分前结束,线上培训应在21时前结束。线下培训每节课不超过45分钟;线上培训每节课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 ...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构建“智能制造” ...

  • 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抓紧赶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