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召开涉企收费治理联席会议

2022-07-12 14:4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州涉企收费治理,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涉企收费治理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海省建立涉企收费治理长效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青海省2022年涉企收费治理工作要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涉企违法违规收费,是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重拳出击、猛药去疴,严厉打击各类涉企“三乱”和不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等行为,保障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会议强调,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流程全要素公开涉企收费项目、标准、依据、性质等信息,并进行清单式分类管理、动态调整,确保涉企收费事项“一律公开、没有例外”。要压实各级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综合监管,推进常态化治理,强化涉企收费行为的监督指导,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见效,真正惠及企业。要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涉企收费治理模式,确保随时会商、精准把握。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从解决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聚焦企业和群众在收费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涉企收费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动落实落地。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检查行政审批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物流交通、金融领域和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的收费情况,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畅通举报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建立市场治理长效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政策法规知识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都知晓政策;加强部门的业务配合,共同治理市场秩序。五是注重督导检查,强化信息报送。开展督查检查,扎实把涉企收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千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餐饮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 2022年汛期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