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

2022-07-06 11:0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对全省“守查保”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局有关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通报。

自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累计监督检查各类业态市场主体66122户,检查覆盖率达59%,发现风险问题数1427个,处置完成1358个,处置完成率为95.2%。通过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虽然问题处置较及时,但综合前期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风险隐患问题都是长期存在的一些表象问题,排查不够全面细致,对深层次的隐形问题还没有做到深挖细查,案件线索较少。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自开展至今,时间任务双过半,各地要再一次对照工作方案,对工作任务、具体举措、清单台账进行全面梳理,对具体数据加强分析研判,对案件线索加强会商会诊,重视提高信息数据报送质量,全省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行动落实上再深入,在风险隐患排查上再聚焦,围绕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流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下力气深入整治,采取科学有效的监管措施上下联动加以整改解决,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整体规范有序推进。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成效较好的地区进行交流推广,积极归纳总结专项行动的工作成绩亮点,确保专项行动提质增效。(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届“宁夏夜绽生活节”在宁夏银川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桶装饮用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喜迎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