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餐饮学院>>

吉林发布小龙虾消费提示

2022-07-05 17:53:2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随着气温的升高,小龙虾的热度指数也一路飙升。小龙虾的学名为克氏原螯虾,又名螯虾、淡水龙虾等。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在销售旺季安全食用小龙虾,7月4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消费提示,提示消费者要正确选择、烹饪及食用小龙虾。

反复冲洗去杂质选择头部和身体比例匀称的,会快速活动的。活虾买回后先用清水喂养24小时,让其充分吐出体内的泥沙等杂质。用刷子刷洗虾身,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以洗净杂质。

烹饪时间要充足。不要生吃或食用未熟的小龙虾,需确保其完全熟透。可先用油炸再清炒,水煮也应保证20分钟以上,达到高温杀死寄生虫囊蚴的效果。烹饪小龙虾的温度需达到100℃以上,并持续一定时间。

不吃头部和死虾。死虾可能因蛋白质腐败变质以及滋生一定的细菌导致食用存在风险所以不宜食用。此外,食用小龙虾时应避免吃头部,因为头部含肝脏、胃、腮等器官,容易堆积很多污染物,寄生虫等。

痛风患者慎食用。龙虾+啤酒=高嘌呤饮食,如果大量食用小龙虾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代谢产物尿酸的形成,易导致痛风的急性发作。

过敏性体质人群谨慎食用。小龙虾等水产品中富含大量的异种蛋白,这些异种蛋白可直接或间接地激发机体内的超敏反应,刺激细胞释放出组胺、5-羟色胺等生物活性物质,诱发机体产生皮肤反应、胃肠道反应和口腔过敏综合征等过敏症状。如果进食小龙虾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排出酱油(茶)色尿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并告诉医生小龙虾进食史。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