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西再次发布2项“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

2022-06-30 14: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江西绿色生态 万载百合》(T/JGE 0020-2022)《江西绿色生态 阳极磷铜球》(T/JGE 0021-2022)2项团体标准,按照“生态协同、环境保护、资源节约、质量引领”四维度的评价要求,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江西绿色生态”标准,为打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提供技术支撑。

江西万载是全国三大百合产地之一,有500多年的百合种植和加工历史,素有“百合之乡”的美称。2009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万载百合个大心实,瓣大肉厚,色泽如玉,甘甜不苦,药食兼用,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之功,在健康领域中具有重要应用价值。据《万载县志》记载,万载龙牙百合粉自宋朝开始作为朝廷贡品,以后历代相延。万载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造就了万载百合独特品质,《江西绿色生态 万载百合》对万载鲜百合、万载干百合、万载百合粉规定了从用种、生产加工过程到产品质量特色等方面的评价指标,特别是在“质量引领”指标方面,规定其淀粉含量要求≥55 g/100 g,突出万载百合的淀粉含量高的特性,这是一项区别于其他百合的特征指标。同时规定了总硒含量,突出了万载特定生态的富硒土壤所种植生产出硒含量高的百合产品。

阳极磷铜球是一种优良的电镀材料,主要用于印刷电路(PCB)及五金、装饰行业等。其在电镀过程中,会在铜阳极的表面生成一层黑色的磷膜,这层膜具有金属导电性,控制电镀的速度,使镀层均匀,无铜粉产生,减少阳极泥的生成,提高镀层的质量,是一种优良的电镀材料。随着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电路板生产需求量大大增加,阳极磷铜球是高精尖的多层线路板等电子产品必不可少的重要组件。《江西绿色生态 阳极磷铜球》相比于《阳极磷铜材》(GB/T 20302-2014),对产品主元素成分Cu+Ag以及P含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限定了部分有害金属元素(Pb、As)的含量,对微晶阳极磷铜球的晶粒度要求提高到≤0.040mm。通过本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促进江西省该类产品质量提高。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社会团体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价值理念,展示自身技术实力,参与“江西绿色生态”产品和服务标准的制定。今后,省质标院将继续引导企业、社会团体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培育“江西绿色生态”标准,运用“标准+认证”模式树立江西产品和服务“绿色生态、高端品质”的品牌形象,推动“江西绿色生态”产品或服务走上品牌化提升、多渠道融合的快速发展之路。(通讯员 李鸥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掠影 ...

  •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为市场主体“轻装 ...

  • 2022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 ...

  • ​中车齐车集团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