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全国首批渔业碳汇指数保险落地威海

2022-06-28 18:06:33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了解到,近日,中国人寿财险支公司与威海市文登区、乳山市海水养殖单位签订的牡蛎养殖碳汇指数保险合同正式生效,全国首批渔业碳汇指数保险落地威海。

image.png

此次牡蛎养殖碳汇保险以浪高为主要指标,在全国首次建立了贝类碳汇指数,为贝类养殖企业量身定制了“护身符”,是深入落实《威海市蓝碳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对破题渔业碳汇指数保险、引导企业发展渔业碳汇、推动渔业产量向碳汇产能转化等方面均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多次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涉海企业在风险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接相关金融部门,助力涉海保险产品不断创新。围绕主要海水养殖、增殖品种,全市相继推出海参养殖海温指数、海带养殖风力指数、鳗草海水流速指数、牡蛎养殖浪高指数等一系列创新保险险种。随着这些创新险种的开发应用,有效提升了企业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能力,对保障全市海洋渔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