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全力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

2022-06-21 21:3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电动自行车是当代社会短途绿色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库内登记数约34万辆,每10人就拥有3-4辆。非标电动自行车为群众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治理迫在眉睫。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见》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的指导意见》精神,今年4月至9月,在浙江省范围内开展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目前,该活动已经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全面铺开,由富阳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积极组织全区24个乡镇(街道)和下属13个市场监管所,并动员区电动车商会、保险机构、网络运营商参与形式多样的淘汰置换活动。为更好地推动淘汰置换工作落地见效,6月份,富阳区市场监管局更是组织开展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三进集中淘汰置换活动达15场,参与活动的人员超过5000人,淘汰并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近1000辆。

image.png

一、精心选址。一是选择日月电器、江丰钢业、长命电池等职工人数超500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二是选择鹳山社区、龙浦社区、洪庄村等车辆密集型村社;三是选择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师生超万人的院校,作为集中淘汰置换活动的主要场所,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效果。

image.png

二、精挑品牌。一是为考虑到广大群众对电动自行车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将绿源、绿佳、绿驹、小刀、爱玛、雅迪等知名度较大的大型直营品牌作为淘汰置换活动首选品牌;二是将各大品牌经销商近三年来无产品质量处罚记录作为入选必要条件;三是将让利大的品牌作为淘汰置换活动主选品牌。

image.png

三、精推优惠。一是搞团购促销,将团购车型的价格低于市场价100-300元不等让利于车主,让老百姓买得省心;二是由保险机构推出买保险赠送价值20元的自燃险,让老百姓用得放心;三是由乡镇(街道)、企业给予以旧换新的备案非标车主50-200元不等的置换补贴,让老百姓换得贴心。

image.png

下一步,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坚持惠民利民、稳妥有序原则,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引导各方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通讯员 刘芝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