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6-21 14:5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总结前一阶段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交流分享经验,对推进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疫情期间“四类”药品销售登记、执业药师配备使用、阳光药店APP建设等情况以及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打击制售假药等工作做了实践经验交流发言。同时,对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强化风险排查。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高度关注药械安全风险高且集中领域、风险防控管理最具挑战和考验的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全年的工作,要聚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持续用力,慎终如始,要结合实际,对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充分运用联合惩戒机制,加大曝光力度,对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国家、省药监局“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的要求,全面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做好基层药品监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加快提升药品安全监管现代化水平。(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