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重庆大足区建起首个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

2022-06-21 12:29: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君慧 记者 谢 旺)近日,一块“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标志牌被悬挂在重庆市大足电商产业园园区里,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的首个电商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启用。

据悉,该服务站不仅向消费者提供消费维权信息服务,还承担了对园区企业进行诚信守法经营培训的工作,方便园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发生在电商产业园区内的消费纠纷,及时将消费纠纷化解在“第一现场”。

大足电商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两年多来,受疫情影响很多实体企业转型为“线上+线下”销售的模式,园区内的电商主体每年保持29%以上的增量,目前大足区70%的直播主体入驻园区,总量已达221户,网购纠纷逐渐成为园区电商企业面临的新问题。此次在园区设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不仅有利于电商纠纷化解,更利于园区电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定期对该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培训,内容包括讲解消费争议的解决途径、程序及注意事项,解析近年来的维权实例等,以进一步提升其处理消费纠纷的能力。同时,辖区市场监管所也将加强日常检查指导,督促该服务站落实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有效发挥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 重庆涪陵区市场监管部门细化措施保障 ...

  • 咖啡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