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突出“四力”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

2022-06-21 14: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任务,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净域”系列行动,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精心部署,压实监管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青海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任务要求,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聚焦关键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联络保障,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

有的放矢,提升监管效力。专项整治期间,重点围绕明码标价规定的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实地查看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在售楼处醒目位置公示了商品房、车位(库)销售明码标价公示牌和商品房销售相关信息公示牌,公示事项是否完整、规范、真实,开发企业是否存在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811人次,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房屋租赁机构364家,立案查处7家,罚款6万元,责令15家房产中介机构限期整改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导落实。

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紧密结合房地产市场工作实际,积极对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等职能部门,摸清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房屋租赁机构底数,掌握房地产备案价格,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信息共享、情况互通、问题会商的工作机制。

宣传引导,增强自律能力。省市场监管局统筹运用政策指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多种监管手段,督促引导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坚决杜绝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实事当作民心工程来抓,持续开展“净域”系列行动,进一步净化全省房地产市场营商环境,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