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会商会议

2022-06-21 14:4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一次风险会商会议,听取了各部门主要工作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局“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全国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排查会议通报的各地集中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汲取省外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要加强监督抽检和核查处置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问题及时处置,要时刻警惕防范食源性疾病,健全责任倒逼机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要建立明查暗访工作机制,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督导,重点解决工作不深入不彻底问题;对重点领域和问题集中的方面,加强食品安全违法投诉举报核查跟踪督办,注重违法线索征集;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工作,及时关注监测处置各类媒体信息,对涉及食品安全的舆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发声、第一时间处置;加快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强化组织协调,为找出风险隐患、筛出问题食品、揪出假冒伪劣食品提供有力支撑;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力度,要学习运用吸纳外省经验做法,分析归纳、评估总结专项行动工作成绩和亮点,同时要提升信息、数据质量,为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会商制度》《“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议制度》。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