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开展包联工作

2022-06-17 10:2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准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包联企业工作,6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福星率领省局标准化处、认证检测监管处及省质检院、省标准化院等包联工作组成员,深入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走访调研,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image.png

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是国内首个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教育部三大系统冰壶赛事的场馆,也是黑龙江省冰壶锦标赛、哈尔滨市冰壶锦标赛、哈尔滨市教育局冰壶比赛场地。

image.png

杨福星率领包联工作组成员,实地走访冰壶馆、冰盘馆、综合训练馆、运动康复训练中心等场地,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布局、管理模式、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前景的汇报,对企业提出的关于对运动员食品安全检测和冰雪运动衍生品的检测、企业参与地方标准制定、企业查询国内外相关标准等3个方面4个问题,在现场逐一研究措施,落实解决。

image.png

杨福星希望奥禹冰壶运动中心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冰雪经济为契机,加快发展冰雪体育产业。

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大发展,积极融入该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中,努力建功立业;

二要提升服务质量,为该省冰壶体育运动提供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基础服务保障;

三要加强冰壶体育运动标准化建设,积极研制冰壶场馆、冰壶运动和设施等相关标准,将成熟的实践经验固化下来,制定企业标准、团体标准,适时上升为地方标准;

四要加大冰壶产学研投入,适时建立冰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与研究中心;

五要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标准,打造一流冰壶体育运动综合体,为该省乃至我国冰壶体育运动贡献力量。

杨福星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包联组成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省委省政府对市场主体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落实到位,倾情倾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要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一帮助解决。

一是对企业提出的检验检查方面的需求,包联组要积极协调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选派技术专家给予培训指导,不记次数,直到培训能操作、会检验,达到工作标准为止;

二是对企业参与冰雪相关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省局标准化处、省标准化研究院要积极给予支持,指导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并自我声明公开,将企业成熟的实践经验适时总结成地方标准予以推广;

三是省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企业在标准化、认证认可等方面的业务指导,依托国家标准信息服务平台为企业免费提供标准查询和服务。

杨福星指出,包联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更不要短期化、敷衍了事,要将它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去,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跟踪问效。要及时掌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不遗余力地用好市场监管职能为企业办实事、服好务。(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 上新文 ...

  • 陕西省安康市区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蚕 ...

  • 河北省兴隆县引入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