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6-17 10:1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救命啊!我被困在电梯里了!”“我马上通知维保单位人员前往救援,请耐心等待!”6月16日上午,一场因停电引发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河北保定未来城小区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此次活动旨在加大电梯安全常识宣传和普及力度,将特种安全设备安全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电梯使用单位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市莲池区分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承办,特邀莲池区委宣传部、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保定分院、省特种设备检查中心保定分中心、莲池区安委办、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市电梯协会、市120急救中心、市电梯使用单位等参加。

应急演练分为播放线上应急救援演练视频和线下后续现场演练两部分,线上视频主要模拟小区突发停电,受困人员强行扒门摔入地坑,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在救援的重要节点,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电梯,如何科学等待救援以及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说。随后,现场模拟了事故报告、查看现场等演练环节。

演练结束后,特检院和电梯维保单位专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手册300余份,参加活动的近70余名小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电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对电梯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骆为勇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演练过程指挥得当、组织有力,直观、细致地呈现出应急处置的各个程序、环节和执行要求,帮助居民了解电梯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基层监管人员和应急处置队伍做好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达到了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恢复的预期目的。

他指出:做好电梯安全工作,需要监察、检验、维保和使用单位的密切协同,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时刻不忘百姓的安全,以更加牢固的安全理念、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做好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聚焦公众聚集场所和住宅等重要场所,强化监管人员教育培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保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力量。

(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三星堆新发现6个“祭祀坑” 上新文 ...

  • 陕西省安康市区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蚕 ...

  • 河北省兴隆县引入专用汽车制造企业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