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行动赋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  一站式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6-02 20:3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质量基础设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石。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聚焦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行动》的通知要求,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加快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助创新,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升质量水平、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为吉林省企业加快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新发展格局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聚焦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平台科学、全面、精准对接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需求,是吉林省目前唯一跨行业、多领域、多维度、广覆盖的综合性质量基础设施互联网服务平台。以“零距离服务”为核心,有效整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核心要素,并以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特种设备等为延伸,面向产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服务。

赋能中小企业服务质量提升。平台建立资源集成、多方协作、精准服务的一站式、一体化管理服务新模式,围绕企业质量提升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归集全省服务机构700余家,服务专家200余人,实现了全省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机构、专家、高精尖设备仪器一网通查、质量行政许可一网通办、企业需求一网通享,搭建了企业与政府、第三方机构无缝对接沟通的桥梁。

“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平台充分整合全省资源,有效激活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内生力量,更精准地发挥了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功能。吉林疫情平稳后,平台积极响应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要求,开辟复工复产企业服务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产品质量检验、计量器具检定提供网上报检、电话报检、电子报告及便携式样品免费取送、邮寄等便捷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近一个月时间内,平台访问量已达15000余次,服务企业3000余户。(陶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